- 20110501

【NBA】The Dark Assassins in XXL-5月號

The Dark Assassins , Digital Drawing, Mar 2011

馬刺季賽末段開啟練兵模式想保護老將們,沒想到在例行賽最後一場還是傷了吉諾布萊(Manu Ginobili)。「不可預測性(unpredictabillity)」,是上一期XXL專文介紹中提到馬刺教頭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 給吉諾布萊的評語,時常天外飛來一筆的抄截、妙傳、切入,讓對手無從捉摸的特質,確實是公務員風格的馬刺隊唯一難測的「X因子」,恩...也包括這次的手傷。有誰料到會有這種事發生,真是猜不透你阿,吉諾布萊。

陰謀論者也許會說這是一起疑兵之計,因為直到開賽前誰都說不準吉諾布萊的手傷究竟如何,帕波維奇也許想將計就計,藉機打亂灰熊的佈局,正所謂「荊軻刺秦,公子獻頭」,刺客奇兵作用的發揮就隱藏在手傷的這股懸念中了。


身披阿根廷國旗,腳踏馬刺主場捍衛疆土,露出手刃展現刺客風範。有時創作力的激發需要倚靠別的優秀作品來刺激,就好比偉大的球員總有另一個難以擊倒的球員作為對手,相互激發能迸出更多驚奇的比賽內容!這張作品其實也參考過許多優秀作品 (呃,以及被張主編持續的打槍...),像是遊戲「刺客教條」或是漫畫「火鳳燎原」,跟刺客有關的,都再次的翻看了一遍,希望讀者們會喜歡這次的創作。

以結果來說,Ginobili 的手傷看起來也像是假的一樣,他在對灰熊系列戰裡的表現實在是太神奇了,讓對手完全無法因為他的傷痛而對他疏忽大意,就連灰熊的大鎖 Tony Allen 也說他曾懷疑 Ginobili 是詐傷。不管如何,只靠刺客是無法帶著老馬過關的,奇兵的作用是打出來了,但禁區內的兩老Tim Duncan 跟 McDyess 實在是頂不大住灰熊內線的兩隻大個,讓 Zach Randolph 像逛自家後院般的殺進殺出。眼看著馬刺一代強權默默退出舞台,取而代之的新興勢力灰熊正熱烈上映著老八傳奇!

個人非常期待看到西區決戰是灰熊對上湖人,Gasol 兄弟大戰!G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