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214

【NBA】A Legend Exit

A Legend Exit,Digital Drawing,Feb 2011

The day, a legend exit, the old school music died.

Utah Jazz 的教皇 Jerry Sloan 於2/10週五晚上辭去總教練職務,震驚全聯盟,媒體紛紛指出他離去的原因皆因與隊上頭牌控衛 Deron Williams 場上及休息室內的大小紛爭所致。雖然 Sloan 本人並無發表任何有關於不滿 Deron Williams 的言論,但因為他選擇離去的時間點太過奇怪,在剛簽完續約一年合約後不到一個月,然後球季過一半無預警的說自己老了沒熱情該走了,於是乎各種與球員或與管理階層鬥爭的陰謀論紛紛冒出。

不管他是被逼退或是真的自認老了,在現今球員或教練職務汰換流動性很高的情況下,能在同一隊執教達到23年的確是一種傳奇。自1988年開始至今他累積生涯執教勝場數達到1,221場,全聯盟排名歷史第三,僅次於怪老子 Don Nelson 與 Lenny Wilkens,而『強悍』和『鐵血』一直是 Jerry Sloan 的形容詞(鹽湖城球迷的瘋狂與強悍也是聯盟有名的)。

老實說,我覺得 Sloan 做了一個好的決定,在跟手下球員激烈紛爭狀況下,他避免掉接下來的所有衝突與難堪,包括讓管理階層為難抉擇或自己開始硬性規定、怒罵、冷凍球員,甚至是隨後可能衍生的媒體捏照與編造故事、交易傳聞等等來傷害球隊,他知道時代已經不同,了解世代交替的必然,將被淘汰的是年事已高的自己,只是沒想到來的那麼突然、令人錯愕與惋惜。這個事件有點像宣告了一個舊時代的結束,隨之而起的是明星球員作主的時代,包括魔術的 Dwight Howard 、金塊的 Carmelo Anthony 和黃蜂的 Chris Paul 等等的明星球員,球團的策略變成是聽球員的話,不然就等著他大叫賣我搞亂軍心或是無預警弄個 TV 實況轉播來宣佈離隊訊息,而今年的勞資會議是一個關鍵,代表著球員與球團的權力與利益相互抗衡白熱化。

對爵士球迷來說換掉教練是一件非常大條的事情,畢竟他們很久沒有經歷過,而 Jerry Sloan 已經是猶他爵士的一部分,他早就融在鹽湖城的血液裡面了,所以我也很好奇接下來 Utah Jazz 將會怎麼迎接沒有 Sloan 的後爵士時代,以及球迷們將會如何看待 Deron Williams 呢?

所以說,Deron Williams 黑掉了。

如果換了球員又換了教練,Deron Williams 又沒有拿出應有的實績表現,爵士隊的大換血是有可能發生的......

我猜到時 Dallas Mavericks 的老闆 Cuban 會說:D-Will 我們歡迎你回歸家鄉球隊!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