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301

【NBA】The Black Mamba in XXL-3月號

The Black Mamba , Digital Drawing, Jan 2011

 “當你是地表最強的籃球巨星,他們不只是要擊敗你,他們要的是毀滅你!”

有看到黑曼巴的電影了嗎?當初看到預告時就讓人熱血沸騰呢!其實NIKE的整合行銷能力真的非常強大,還記得04年小皇帝的”恐懼鬥室“嗎?當時NIKE為了打入中國及亞洲市場,製作了中國風及日本式的動畫結合真人演出,每當前一關卡的廣告播出後就讓人非常期待下一關卡廣告推出,那些關卡共有有報導浮誇、誘惑、嫉妒、狂妄心魔、自我懷疑等五關,當然現在看起來是有點諷刺,尤其那個LB23的LOGO都已經成為歷史了......而這次NIKE很聰明的使用 Kobe 自己取的外號作為主打(外號總不會變了吧),用名導加名演員拍了隻類電影的廣告然後結合 FACEBOOK 的聚眾能力在明星週2月19號那天推出網路全球聯映,這樣聲勢浩大的宣傳活動,我想這雙連魔鬼都想要的 KOBE VI 應該會賣的不錯。

這張作品我將背景加上非洲熱帶的風情,陽光、河流、棕櫚葉及叢林,與蛇共舞象徵著 Kobe 危險瘋狂的一面。事實上黑曼巴蛇的“黑”並非指牠身體的顏色,而是形容其烏黑的嘴巴,牠是非洲最可怕的毒蛇之一,有『非洲死神』之稱,我想 Kobe 掌控勝負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尤其當比賽膠著,而他在時間倒數的關鍵時刻拿到球時,你不得不感到提心吊膽,有如等著死神的宣判..... 所以說要嘛就愛死他,不然就是恨他畏懼他,蛇身上冰冷的鱗片和血液就像他冷酷的形象,而『致命』就是他最好的形容詞!


同步刊載於XXL-3月號雜誌 ROGER SPACE 專欄,喜愛NBA的同好們趕快去瞧瞧吧!

( 這期因為製作天數少,2月較短加上年假的關係,急中有亂,雜誌中的作品被小壓了一下,比例跑掉了,但 rogerspace 這邊的圖完全沒問題的,朋友們,雜誌跟網誌請都多多支持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