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120

【NBA】Sunset Samurai

Sunset Samurai,Digital Drawing,Jan 2011

前陣子 Phoenix Suns 的戰績慘不忍睹,16場比賽裡輸了12場,讓太陽隊的領袖 Steve Nash 氣的在更衣間裡發飆,他認為球隊不再存有想贏的意念了,沒有凝聚力與戰鬥力,尤其經過去年底的三方交易後,戰績是可憐的3勝8負,很明顯的球隊新陣容磨合的並不順利。而 Nash 發飆後到目前為止多了3連勝,戰績來到18勝21負,西區排名第10,想進入季後賽還需要更多的努力。

說到季後賽,太陽迷們可能心裡都有很多傷口,尤其是想到 San Antonio Spurs 以及 LA Lakers,更多是些難過與無奈的回憶阿!

上季西區準決賽出乎意料的橫掃宿敵馬刺後,卻遭遇湖人大軍的強勢對抗,可惜最後依然戰敗,在第5戰比分101平,最後1.2秒阿泰補進的那顆2分,拿下第3勝,粉碎了太陽前進總冠軍的夢,也是 Phoenix Suns 離總冠軍最接近的一次。而現在的太陽陣容也已經不是上季那隻爭奪西區冠軍的太陽隊了,人事已非,有種太陽西落的味道。

這張作品我結合水墨與日本武士元素,將 Steve Nash 畫為夕陽下的武士,太陽西沉,煙硝四起,Nash依然英勇的獨自奮戰,等待的援軍合時到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