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114

【NBA】Hedo - Magic Only

Hedo - Magic Only,Digital Drawing,Jan 2011

回想08-09球季 Orlando Magic 殺入總冠軍那年,土耳其火槍兵 Turkoglu 對球隊的組織掌控能力相當好,有著可比控衛般的傳球視野與節奏控制,可以說是一個非常稱職的控球前鋒,他有大前鋒的高度,卻能像小前鋒一樣自由投射,也懂得運用時間差和借力使力的力道來增加得分效率,讓對手難以抓到防守的節奏,算是用腦筋在打球的聰明球員。尤其最厲害的是他實則虛、虛則實的傳球分球手法,造成對手的 miss match 好讓內線裡的魔獸 Dwight Howard 輕鬆拿球得分,甚至對手還要小心他突然外線拔起來放個冷箭。

可惜當年球季過後為了薪資問題 Orlando Magic 不跟他續約,他也在 Toronto Raptors 跟 Phoenix Suns 渡過不順遂的兩季,看得出來他打得滿掙扎的。不過透過去年底的一件三方驚天交易,Turkoglu 重回魔術隊的懷抱。

回鍋魔術後,還打不到幾場,攻守數據就都明顯的提升,尤其助攻場均6.4個,比起在太陽跟暴龍球季都來的多,看來 Hedo Turkoglu 果然是魔術限定,只有在這裡才打得好球阿。

其實這張作品自己覺得很糗,原本想把 Turkoglu 畫成英勇奮戰的土耳其戰士,然後把背景加上伊斯坦堡的聖索非亞大教堂,作出有點兵荒馬亂的感覺,但越畫越心虛,因為整個看起來就跟 NBA 完全無關阿,有點太民族風過火了!

所以最後放棄背景,只簡單加上魔術隊 LOGO,但是......

怎麼還是有點好笑的感覺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