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0410

【NBA】Witnesses

記得2003年時,當時聯盟的話題都還圍繞著黃金96梯的成員打轉,或是姚明、T- MAC、V Carter 這些球員,沒想到一晃眼十年過去,老的老,退的退,剩下來的沒幾個......連LBJ、Wade、Melo 這些03梯的球員都已經打了十年,晉升NBA的中堅份子,其後新生代崛起,諸如KD、Rose、Harden 青年勢力抬頭,聯盟又經歷了好幾輪汰換及代謝......

就如同那些老球迷看著喬丹崛起,那段時光想必會跟他們當時所處的社經環境有所聯結,台灣經濟起飛、波灣戰爭、股市上衝下洗...... 假如處於2013的我們,十年後、二十年後回過頭來看這段時期,會想到些什麼?WBC經典賽、Facebook 還是未實現的熱火二連霸?

也許,我們正見證着現在這批年輕球員的榮耀與哀愁,正見證着他們僅此一次的熱血與爭鬥,正見證着他們短暫的巔峰時期,也許,一晃眼過去,他們跟我們一樣都將隨着著時間老去,我們見證着他們,同時也見證着我們的世代...

這系列作品以後設的預言方式,以時間為筆,刻劃這些球員的現在及未來,將持續的(同時也短暫的)在NBA舞台上發光發熱,映照著我們。

特別感謝 XXL美國職籃聯盟雜誌 聯名呈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