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005

【NBA】Gasol Bro in XXL-10月號

Gasol Bro,Digital Drawing,Apr 2011

西班牙無敵艦隊在歐錦賽大殺四方,征服了許多歐陸列強拿下冠軍也得到倫敦奧運門票,Gasol 兄弟在高低位的側應牽制、禁區強攻及防守屏障都給予對手極大的壓力,再加上一個伺機敲火鍋的 Ibaka,讓對手衝進油漆區前都要三思!有趣的是,在NBA當初湖人與灰熊交易 Paul Gasol 時,評論皆一面倒的批評灰熊球團腦袋有問題,給湖人賺到,直到今年季後賽看到灰熊的老八驚奇之旅,眾人才又驚覺這真是一步好棋,騰出空間來大破大立才讓現在的眾小熊們綻放曙光,看見球隊未來希望。而交易內容的 Gasol 兄弟倆如今也時常被拿來作比較,Paul 的進攻手感好,但防守上始終給人感覺軟弱不耐撞,弟弟 Marc 的身體厚實,也有打球的頭腦,就只是技巧稍微粗糙欠磨鍊,比起 Paul 已走在巔峰之期,Marc 的未來發展似乎更有想像的空間!

真期待封館結束後看到 Gasol 兄弟倆在場上奮力拚鬥,演一齣兄弟鬩牆的決鬥好戲!

老實說這件作品早在2011季後賽開打前就已經畫好,當時例行賽尾端 Spurs、Mavericks 與 Lakers 正在爭奪前三席次,Grizzlies 跟 Hornets 糾纏著當老七老八,由於非常想見到季後賽的兄弟大戰,我就先預測了湖人與灰熊會對上,沒想到灰熊在最後幾場故意放掉,讓自己掉到老八,策略性的選擇了馬刺當第一輪對手,害得我這張作品沒有機會亮相,終於靠著這次歐錦賽西班牙的強眼表現,讓眾人再一次開啓Gasol 兄弟強弱優劣的討論,才有機會將作品秀出來在雜誌上。

我想灰熊隊靠著這次的季後賽驚奇之旅,應該增加了不少粉絲吧,因為我也非常期待著這隻生猛有勁的年輕球隊未來的表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