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905

【NBA】Wild Dunk in XXL-9月號

Wild Dunk,Digital Drawing,Aug 2011

今年的4月1日,底特律活塞隊在主場退休了小蟲 Dennis Rodman 的10號球衣,並在8月進入名人堂,兩次儀式上的演說,他都淚灑講台,感動的是這麼一個特異獨行的球員也能得到NBA殿堂的最高榮耀。 Rodman 巔峰的年代我還很小沒有參與到太多,看了一些網路上關於活塞壞孩子的影片,印象最深的是公牛王朝崛起前 Michael Jordan 對抗活塞兵團的浴血抗戰,那時候還有所謂的 Jordan Rule,小動作大摔角的場面不斷,而當時還是正常狀態的 Rodman 也是壞孩子其中一員,他們的摧毀式防守讓公牛隊吃足了苦頭,也是因為有他們這種惡魔怪物般的打球方式,才焠鍊出公牛與 Jordan 的韌性與神聖,吸引了廣大球迷的支持。而 Rodman 之後輾轉到了馬刺,跟球隊不合的同時開始變身搞怪,然後又被當成毒瘤般的送至公牛隊,於是開啓了鐵蹄狂奔的公牛王朝與人人畏懼的神魔合體三巨頭時代。

這時 Rodman 怪異強悍的球風隨著 NBA 在全球的擴張吸引了很多球迷,日本的漫畫家井上雄彥就是其一,灌籃高手這部神作當時影響了千萬少年,包括我,搞笑的籃板王櫻木花道與球技出神入化的流川楓,原型根本就是 Dennis Rodman 與 Michael Jordan ,雖然作者並不承認,但我們都知道,櫻木與 Rodman 有多少共通的地方,套句赤木曾對櫻木說過的話:「控制籃板球的人就能控制比賽!」,反映在 Rodman 身上,他不屑於得分而全心專注防守與籃板,拼命的打球風格不論是什麼苦力垃圾工作都全力以赴,且爭搶籃板球的天份與執著堪稱是史上之最!櫻木與 Rodman 把搶籃板球變成了件很酷的事,我就用這張圖向 Dennis Rodman 與井上老師致敬!


有沒有看到圖中小蟲穿的戰靴,想當初我的第一雙 NBA 球星代言鞋就是這雙 Converse 的黑紅太陽花(記得我哥買的是 Penny Hardaway 的藍色太空鞋),好懷念阿!




2 則留言:

Abby :) 提到...

生日快樂藝術家,祝福你的愛情,事業,健康,平安,一起跟你的白雪公主幸福走下去。HAPPY BDAY。

rogerspace 提到...

謝謝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