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405

【NBA】NY Knicks Back to Playoffs

NY Knicks Back to Playoffs, Digital Drawing, Mar 2011

自03-04年球季之後,NY Knicks 就未曾闖進季後賽,暌違6年之後,在本季終於取得季後賽門票。而上一次例行賽勝率達5成更是早在00-01年球季(48勝34敗)的事情,目前尼克戰績38勝38敗,有機會在久違10年後勝率再達5成。NBA公佈的上週最佳球員,東區獲選的就是 Carmelo Anthony,靠著他連續幾場大飆分斬斷6連敗取得最近的3連勝。

甜瓜表現突出是事實,但我認為尼克能從開季走到這地步其實還是 Amar'e Stoudemire 的功勞 (恩... 還有被交易掉的 Felton ),他們在季賽前期奠下還算不錯的好戰績,讓後來的甜瓜可以來老王賣瓜一下。

他說:「我們現在正在遭遇一些問題,不過我堅信這些問題很快就會解決,我們也會重新走上勝利的道路。現在有些人說我們將在季後賽無所作為,不過我想說,在季後賽到來前餘下的幾週時間內,我們肯定會調整出最佳的狀態,為季後賽做好準備。對此,我非常有信心。」--痞客邦運動邦新聞

恩...還好他沒說出目標直指總冠軍這樣的話,在他加入 NY Knicks 後的戰績是10勝12負,還勉勉強強。

現在尼克面臨的主要問題除了要想辦法融合 Carmelo Anthony 驚人的得分破壞力和 Amar'e Stoudemire 的禁區攻勢之外,球隊的續航力也是個大問號,前一波的連敗幾乎都是在第四節大崩盤,過度仰賴先發戰力使得主力在球賽後期體力下降,以致於無法掌握住關鍵時刻...... 籃球運動始終還是團隊合作,單依賴幾個大頭還是靠不大住的。

曾在尼克搞得滿城風雨的馬大少 Stephon Marbury 前陣子也有一點意見,他說:「紐約的球迷們必須瞭解一件事情,籃球是團隊運動,而甜瓜只是單一球員,你必須有一大票的好球員才有機會贏得冠軍,必須在每個位置上都有優秀的球員各司其職,只單靠兩三人是不行的。甜瓜?是一塊拼圖。槍蜥?阿罵?也都是一塊。你可以將其他拼圖圍繞著這幾個球員取得勝利;就像一場棋局,你不可能在缺少活棋下還能獲勝。尼克必須先有個大個子,能有更大的改變。」--New York Post

曾經唯我獨尊的馬大少居然說出這麼漂亮的話真是驚死人!早知如此....何必...


這張作品是上一張 Hello Melo! 的兄弟作,比較之下還是 Hello Melo! 的整體感及張力大勝出,為了不讓它在資源回收桶內哭泣,乘著尼克好不容易打入季後賽讓我拿來說嘴一番!

排名第七的位置非常有可能遇到也是三巨頭的 Miami Heat 或 Boston Celtics ,究竟是黃金03梯的廝殺還是對上硬底子老油條的綠巨人?應該都非常精彩且令人期待阿!

另外,最近應痞客邦行銷團隊之邀,在痞客邦也開了一個分類在運動體育的網誌,可以在運動邦的名人堂分類籃球達人內找到,NBA相關作品會與主站同時更新!那邊的流量與點擊比較多,迴響也多,歡迎來看看!

網址 http://rogerspace.pixnet.net/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