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0302

【EXHIBITION】CONSCIOUS 意識 - 影畫創作展


爆扣你的視覺神經,引發意識流動!
籃球的視覺藝術 - 黃敬中 常文崢 意識影畫創作展

活動名稱:籃球的視覺藝術 - 黃敬中 常文崢 意識影畫創作展
主辦單位:金車教育基金會
執行單位:金車文藝中心
活動時間:2013/03/09(六) ~ 2013/04/28(日)
開幕茶會:2013年03月09日 下午15:00
開幕活動:虛擬鬥牛電玩初賽 2013年03月09日 下午16:30
活動地點:金車文藝中心 藝術空間 (臺北市承德路3段131號4樓)
活動聯絡:02-2595-9650 王先生


全新概念的籃球運動藝術展即將在臺北舉辦,由兩名青年藝術創作者聯合展出,將去年林來瘋以來,引爆全臺風靡籃球的現象引入金車藝術空間,以不同的創作手法詮釋出對籃球賽事的熱愛,喜愛熱血籃球及NBA的朋友們絕對不能錯過。

創作者以「意識」作為展覽主題,是因為在創作上兩人有一個共通點,除了捕捉住賽場上的體態動作,歌頌運動員的力與美之外,更添加了隱喻符號或誇張想像,讓美學的層次不僅僅停留在視覺的欣賞及眼皮下的感動,可說是把視覺添加進「意識」,從而讓觀者能自我「意釋」。

創作者黃敬中的作品以繪畫為主,誇張的漫畫形式營造虛擬的畫面,將象徵放入球員之間的對抗中。讓觀者連結自身的看球經驗,延伸出有某種故事正發生的想象;也就是說,當觀者越是瞭解球員背景及球賽知識,他們越能透過創作者特意埋入畫面的「意識」,產生不同程度地領會及感動。而來自美國的常文崢則是利用影像,將傳統藝術創作中善用隱喻的手法,帶入真實的場景中。隱約的指涉一種異變將發生的狀態,讓虛擬的影像宛若真實,重現在觀者的腦海裡無限延伸,並試圖將NBA影像處理這個領域帶入一個更藝術化的境界。

金車藝術空間為大力推展文創,將在開幕當天,舉辦虛擬鬥牛電玩競賽( 詳情請搜尋FB粉絲團:「金車文藝中心」,或參閱活動網址:http://www.facebook.com/events/465598096829065/?ref=2 ),獎品包含兩位創作者的手繪T-Shirt 等…,希望喜愛藝術及運動的大小朋友們都能來共襄盛舉!

籃球的視覺藝術 - 黃敬中 常文崢 意識影畫創作展,將於2013/03/09至2013/04/28在金車藝術空間 (台北市承德路三段131號4樓) 展出,希望能引發觀者頭皮下的意識流動,製造出所有球迷都能共譜的心領神會。


創作者簡介:



黃敬中 1984生於台北

畢業於東海美術系,主修油畫,從小即是籃球迷、漫畫迷,有句話是這麼說的「Roger 不是在去打球的路上就是在漫畫店裡」大學時期頻繁接觸藝術資訊並學習創作技巧,畢業多年後,一次出走壯游引發了一個鬼點子,將漫畫與籃球作結合,並發表於社群網站及運動雜誌上獲得肯定,並開始有了辦展覽的念頭,期待未來會創作出更多以運動為題的豐富作品。

網站 http://www.facebook.com/nbacomic



常文崢 1982生於台北

來自美國的VC,從小就熱愛運動及美術,在大學時期主修平面設計。在尋找自己創作風格及方向的當下,與其選擇均衡的發展設計領域以保障工作機會,VC決定走上全心投入追求夢想的路線:成為一個NBA的藝術家。之後再運動收藏品品牌Upper Deck工作了五年,也曾在七六人對費城總部待過,累積了一些經驗,目前試圖將NBA影像處理這個領域帶入一個更藝術化的境界。

網站


沒有留言: